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2012.08.30 給Jack - 暑假在海境打工換宿的天使

Dear Jack


想給你一個天使般的出場

就不能提到那段載你從高鐵到海境在風雨中迷路的過程

再說民宿主人還迷路, 像話嗎?


於是在我們正愁著暑假人力不足的時候

你爸爸一通電話

剛從加拿大學成歸國準備當兵的你

就奇蹟似的出現在海境

180公分高的大男孩拎著一只大皮箱m


我們沒有期待你是個萬人迷

但是你卻在一天當中就擄獲了我們所有人的心

我們未曾要求你十項全能

可你已在一星期之內幫助過每一個人

包括偶而才上山整理園區的老爸爸

m
認真回想起來

你在海境兩個月的意義

不只是幫了我們最大的忙

而是帶給我們一段與你相處的美好時光

m
每天看你精神奕奕的跑過來跑過去

我們也跟著年輕了起來

你總是有辦法讓我們很開心

m
我不得不又要提起"恩客"的笑話

(原諒我這個笑話可能會讓我講一輩子)

m
你最可愛的地方就是任何事情你都很認真很有興趣

所以當我們談到常常來海境的回客要包棟時

你用一貫誠摯的語氣說著要我對這位恩客如何如何...

我第一時間並沒有反應過來

你說的很順口, 我聽的也很理所當然

但是什麼! 你剛用"恩客"這兩個字嗎?

你用力的睜開單眼皮一臉困惑的看著我

我終於明白你是真的不懂

的確在國外太久很多特殊用語已疏於練習

直譯就是"對自己有恩的客人"也對啊

後來又發生了"洋藥水"的笑話

我們已經見怪不怪

反而很期待你會再出什麼驚人之語m


事情是這樣子的

飯後大家聊著小留學生的話題

很自然都想聽聽你這位過來人的經驗

你非常樂於分享你所知道的一切

最後你總結的說: "孩子是需要到國外去喝喝洋藥水的"

突然大家耳朵都豎起來了

今夜來找碴,到底哪裡有問題呢?

啊! 理解了

喝過洋墨水很平常, 要喝過"洋藥水"才叫厲害

這又夠我們笑好一陣子了

m
前面這些輕鬆的開場白只是小插曲而已

接下來你為我們做的才是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恩典

你說: "對於每一個客人, 我們都全力以赴
m

對於這句話的實踐

我們並不覺得那麼難

因為這就是民宿的精神

直到有一天來了一位坐著輪椅的大孩子

一到海境就殷切的想要看到傳說中的海景

你看在眼裡跟我說, 一定要想辦法讓他上平台

我心想怎麼可能, 當初並沒有設計無障礙空間

但是我們真的看著你自告奮勇的幫著他的父母

把重達百公斤的輪椅連人扛上了望海台

我們為海境的英雄加油打氣

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m
你讓我們親眼目睹 "全力以赴" 真正的份量

而這樣的膽識只是來自於一位尚未步入社會的大男孩單純的信

m

後來不少客人離開前都對我提起過你

還有一位客人在塗鴨簿上留言

  

甚至還有客人打賭你一定是我們家的小孩

要不然怎麼可能這麼投入

真的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一樣關心

把客人當成是自己的朋友一樣接待

我們何其有幸能有你在這裡

m
你好學的程度也是令人印象深刻

因為你總是希望能回答客人的每一個問題滿足客人的每一種需要

所以我們教過你的每一件事

你幾乎都能馬上派上用場

看你充滿自信的介紹這裡好吃那裡好玩時

我總是在心裡驚嘆連連

大概沒有人會相信你根本沒去過那些地方吧

這讓我們覺得有必要把你這個前鋒裝備起來

於是我們開始得空就帶你認識恆春半島吃遍大餐小吃

後來發現你在做介紹時就會加上自己的見解了

"這家海鮮店不錯, 尤其是他的魚湯特別到味哦"

m
雖說你是抱著學習的心態來的

但是我們發現我們從你身上學到的遠比我們能教你的多的多

還記得Mr Kong一家人在山上用晚餐

你為他們代訂山下漁村的海鮮

客人付費後餐廳老板娘體恤我們往返辛苦又算便宜了一些 

你為這個價差整晚無法入睡

隔天趕在退房前補給了客人

我在這件事情上看到了你的正直與誠實

像是在沙堆裡發現珍珠一般

你品格裡的良善是你最大的財富

會永遠在你的身上發光發亮

我們能做的就是盡所有可能的保護這樣的特質

m
說到珍珠, 腦海裡又浮現你認真的反覆背誦著:

"恆春夜景就像一條珍珠項鍊一樣鑲在海境的身上" 逗趣的表


好強的一定要達到我要求的標準

如詩一般的吟唱

而不能硬生生的說著"恆春夜景像一條珍珠項鍊掛在海境的脖子上"

那就很沒氣質了

m
天使所在之處上帝也特別眷顧

託你之福, 今年的暑假

我們在海境看到了最完美的一次彩虹

最美的日落

最美的夜空

最美的浪花

最美的月光海

最美的流星雨

還有最受祝福的兩次婚禮

m
特別是來自四川的Vivian的兩人婚禮

在連續兩天的陣雨之後

已經放棄在草皮上架起拱門

可能最終還要放棄這次的海境婚禮

但是上帝卻像履行承諾似的在我們預定的日落前讓陽光露了臉

Vivian告訴我她所能想像的夢幻婚禮就是這樣了

沒想到我們能在這麼不佳的天候條件下為她圓了這個心願

m
你與我們分享最美的時刻

也與我們共渡最苦的難關

繁忙的暑假居然就這樣輕鬆的過了一大半

離你要被點召的日子越來越近

我們慢慢感到"沒有你怎麼辦"的焦慮

但是終究要來到那一天

借一句Mrs Kong寫在塗鴨簿上的話

    



不捨  不捨  還是不捨

留你  留你  不如想你

期盼  由衷的期盼

常常回來  與我們分享你的人生歷練


mm

女主人大嫂親手準備的豐盛早餐由Jack畫上笑臉才算完成 


陽光照進來的玻璃屋餐廳享受這樣的早餐是不是很幸福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