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2012.04.05 遠從俄羅斯來的客人



我們很開心可以接待來自俄羅斯的 S教授與她的家人

在海境停留 10天的時間

俄羅斯是一個我想我一輩子都到不了的地方

但是正像今天第一次來台灣的德國客人說的

Who knows, 也許有機會再來海境也說不定

所以那天看到我的蒐藏又多了一瓶來自西伯利亞的風時

應該也不會奇怪了

說到風

不知道是不是每次大哥在介紹恆春的落山風的來由

都會提到落山風的源頭是來自西伯利亞 

所以當真的有來自西伯利亞的貴客臨門時

居然連強勁的東北季風也帶來了

已經從今年過年到三月都維持風平浪靜的豔陽天

難得起風的日子裡突然連續吹了十天的風

客人每天都會問我

明天還會刮風嗎

我總是說秋冬季節刮風的時候多但不是天天刮風的

結果風只歇息了短短的半天

又持續他的日夜呼嘯

這次的風期恐怕是破記錄的長了

客人大概也沒有想到來到這麼遠的國家吹的還是家鄉的風吧

 

謝謝 S教授送給我們的俄羅斯娃娃

看到娃娃我們就會想起

每天下午妳們一家人在海境玻璃屋餐廳的午茶時間

S教授與先生愛喝烏龍茶

12歲身高175公分的小女兒愛喝Latte

我會永遠記得妳們

特別是與小女孩的友誼

以我有限的英文能力

我們還聊得蠻多的

希望她能繼續朝她的志願努力成為一位優秀的醫生

與她的父母一樣卓越超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