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2012.02.24 讀 鄭瑩 的 "傻人的愛, 給狗"



很高興認識 Eddie 與鄭姊姊

也很開心你們喜歡海境

聊天當中知道鄭姊姊很關心流浪狗

直到讀完了鄭姊姊的 "傻人的愛, 給狗"

才知道鄭姊姊在十年前已經花了20年的時間照顧過30幾隻流浪狗

看鄭姊姊如何改變這些流浪狗的命運

以及一則一則充滿愛與生命力的小故事

讓我格外珍惜與八隻臘腸狗相處的日子


的確每隻狗都有不同的個性與脾氣

即使是同父同母的臘腸狗家族

每次客人都會問我: "妳如何分辨這些狗狗, 他們看起來都一樣?"

其實每隻都不一樣

狗媽媽 "咖啡" 有一雙漂亮的眼睛

總是深情的看著我

任何時候呼喚她

她都會擺動尾巴, 邁著短短的四條腿

搖搖晃晃的跑過來

如果我沒空理她

她就會乖乖的躺在我的腳邊


我總是很心疼她

已經生過三胎的她體力已大不如前了

去年一場意外更是差點要了她的命

我常常想起她仰著頭向我求救的眼神

臘腸狗是很敏銳好動的獵犬

因為海境佔地有13公頃

可以想見他們活動的範圍有多大

平常是連個狗影也看不到的

客人如果問我: "怎麼都沒有看到狗狗?"

我也只能回答: "我也不知道他們在哪裡"


那天的黃昏我在屋裡用電腦

是狗狗該回來吃晚餐的時候了

心裏正在納悶怎麼沒有看到 "咖啡"

只見她步履蹣跚的走到我腳邊躺下

天色漸暗我也沒多注意繼續我的工作

這時 "咖啡" 似乎是很費力的把她的頭抬起來靠在我的腿上

我才彎下頭看了她一眼

哇! 不得了, 怎麼整個臉腫成那樣

原來她是一路掙扎著回來找我的

因為她知道可以跟我求救

想到她對我的依賴與信任

就讓我感到很驕傲

還好送醫急救後住院幾天終於脫離險境


現在的 "咖啡" 雖然跑不快了

但是叫起來仍然很有力氣

以前工程在進行時她就很不爽會嚼檳榔的工人

每個會嚼檳榔的工人都曾被她吠到受不了跑來問我們說:

"她都不會口渴嗎?"

我們就會跟他說:

"那你可以不吃檳榔嗎?"

M

關於我們家的狗也有好多說不完的故事

希望我也能像鄭姊姊一樣把這些點點滴滴記錄下來

雖然說是我們照顧牠們

但是牠們帶給我們的快樂卻是無價的

上帝總是會在我們人生的不同階段派來不同的天使

我相信八隻臘腸狗是海境的專屬天使

我們會一起開開心心的在這片土地上生活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